今天是

鄂州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 关于向社会公布全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灰名单、黑名单”的公告

日期:2024-0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双减”精神和全省要求,不断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积极引导学生到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现将各区(含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已经教育、科技、文旅以及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审批通过,并在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架及售卖相应培训课程,接受全流程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共49家);对已经取得培训资质,但目前尚未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在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架及售卖相应培训课程,未接受全流程监管,主管部门已责令其限期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灰名单”(共28家);对监管检查中已掌握的未取得培训资质,或者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正处于限期整改状态,整改不到位将进行关停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共20家),一并向社会公布(均截至2024年2月1日)。

  鄂州市“双减”办敬告广大学生家长:针对“白”名单机构,家长朋友可以结合孩子成长需求,科学选择培训课程,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并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家长端”APP选课缴费,培训费直接缴入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并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索要正规发票,切勿将培训费用通过其他渠道交给、转给任何机构或个人。 

  鄂州市“双减”办敬告广大学生家长:针对“灰”名单机构,在完成整改前,家长通过其他渠道交费后可能发生资金风险、产生退费纠纷,建议家长朋友谨慎选择。可以与培训机构协议采用“先上课、后付费”方式,避免发生“退费难”风险。 

  鄂州市“双减”办敬告广大学生家长:针对“黑名单”机构,参与此类机构培训有风险。在机构取得办学资质或完成整改前,请家长朋友坚决抵制,不要选择此类培训机构,不要缴费,并主动进行监督。 

  希望纳入第一批“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合法合规开展培训。未通过审批、未纳入全国平台监管的机构,应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争取早日通过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核并纳入“白名单”。市、区“双减”部门对“黑名单、灰名单、白名单”实行定期公示制度和动态管理,对“白名单”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将及时从“白名单”中清除,并列入“灰名单”或者“黑名单”。 

  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不断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成才观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正确认识校外教育培训的作用。对于确有需要的学生,要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不盲目跟风、攀比。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自觉在当地“白名单”中进行选择,不到“黑名单”机构或尚未通过审批的机构参加培训,防止“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发生,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期待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好地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附:各区(含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校外培训机构“白、灰、黑”名单 

   

  

              鄂州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 

                        2024年2月1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