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新载体学党史 赓续使命践初心 市直教育系统积极开展 “‘五老’宣讲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第4期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1-04-29

  为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余热,以老同志的亲身经历讲述建党百年的革命传统故事,市直教育系统积极组织“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3月29日,宣讲活动在市东方红小学拉开序幕。活动中,“五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革命往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师生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教导全体师生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3月30日,宣讲活动第二站在市吴都小学开启。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少年自觉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充分认识自己努力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和责任担当。 

  4月1日下午,宣讲团走进鄂州市实验小学。市教育局退休干部,75岁高龄的廖老以故事的形式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红军长征中中央的10次重要会议。历时60分钟的宣讲,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风雨,铸就辉煌,激发了小小少年爱国、爱党的深刻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老”宣讲团来到鄂州高中。4月7日下午,鄂州高中师生齐聚一堂,用心聆听“五老”宣讲团成员廖俊勇老同志的党史讲座。室外雨潺潺,室内春意暖。廖老先生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等展开阐述和讲解。当廖老先生讲到红军长征路途当中的艰难困苦,反围剿、爬雪山、过草地以及战士们英勇牺牲的生动事迹时,在场人员无不感慨激昂、眼含泪花。廖老先生庄重地说,百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头脑清醒、目光敏锐、意志坚定、锐意进取的党,她能代表人民的意志,能带领人民走向成功,走向辉煌!会后,来自高二(3)班的吕新天同学激动地说:“听百年党史,受百年教诲,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懂得幸福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先辈的遗志,好好学习,为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而奋斗!”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永清作总结发言,告诫鄂高学子,以学党史为动力,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好好学习、成人成才! 

  目前,“五老”宣讲进校园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