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市直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研学 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第7期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1-04-2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走深走实,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市直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市中小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课外研学教育基地的优势,组织全市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通过仪式熏陶、沉浸式体验、实践参与,增强研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4月12日第一期来自实验小学、明塘小学、西山小学、矿机学校、落驾坪小学六年级980名学生参加了研学实践活动。为期5天的研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在开营仪式上,市实验小学熊小芳副校长代表参加实践活动学校做启动讲话,鼓励孩子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之旅,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力量,与优秀同行,期待大家在学中践,在践中悟。实小六(5)中队曹艳菲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队誓词,朗朗童声在操场上空回荡。活动中,通过给同学们讲红色小故事、以党史为教材上一节思政课等形式,帮助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历史,号召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全体研学学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让孩子们在浸润式研学实践中了解党情国情,感悟时代的发展!组织研学学生踏上一场以追怀为名的红色之旅--参观鄂州市博物馆。通过现场观摩革命遗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发队员们爱党爱国情感,坚定了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一堂堂研学课程、一场场追忆感怀,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烙下了一个个红色印记,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新时代红色少年。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童心向党”一系列活动,更好地引导幼儿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直部分幼儿园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研学活动。 

  市三幼全体党员及大班组的孩子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在园党支部的组织下,到“北伐军二十军贺龙军部旧址”参观学习,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追寻历史痕迹,追溯革命先烈的“红色之路”,体会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同时拓展和丰富了幼儿学习的空间,更是对孩子们社会领域的教育有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践。 

  市实幼带领大班的100多名孩子参观了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原北伐军二十军军部旧址)。园长刘菊莲声情并茂的给孩子们讲述了贺龙将军用两把菜刀参加革命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孩子们向革命前辈学习,从小学好本领,长大报效祖国。在现场,孩子们认真地将自己学习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行了表演,得到了馆内的工作人员的赞许,引来了过往行人的驻足。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展厅,一幅幅革命的图片、一件件老式的油灯、大炮、草鞋……,一本本泛黄的书,深深的吸引着孩子们,馆内真实而丰富的陈列,向大家再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每个场景都让孩子们感到震撼!最后,老师和孩子们自发在贺龙将军的像前鞠躬敬礼,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红色故事教育着孩子们快乐童年的来之不易,明白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对祖国有用之人”的道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