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党史悟初心 共治共建促发展 市直教育系统多种形式下沉社区践行 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第8期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1-04-29

  深化市直教育系统参与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四双”制度,市教育局以“学习党史悟初心·共治共建促发展”为主题,指导各学校创新举措、丰富载体,积极营造“学党史、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市程潮铁矿学校与程潮社区共同组织开展“有爱就有希望--关爱自闭症儿童”科普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公益宣传短片、聆听专家讲座,帮助学生了解自闭症儿童行为特征,掌握关爱途径,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自闭症儿童,做到不歧视、不排斥、不抛弃、不恐惧。科普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学做手工折纸,希望通过这薄薄纸儿能为“星星的孩子”带去一份祝愿,把这个世界的爱和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小小星球。 

  4月11日,市落驾坪小学第二批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寿昌社区“周日公益讲堂”,为社区孩子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辅导。通过开展课外作业辅导、心理拓展游戏、经典书籍阅读、科技制作和科普知识宣讲等,帮助孩子们释疑解惑,满足求知需求,促进健康成长。落驾坪小学通过与寿昌社区共建公益讲堂,进一步点燃了党员教师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时代担当。 

  4月14日,市东方红小学联合濠塘社区共同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活动,邀请老战士郑云昌、余厚胜分别讲述援老抗美、对越反击战的故事。他们精彩的述说,动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座全体师生的心。会上,老战士们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也为你们准备了奖章、勋功章,希望同学们将来个个都能成人成才,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你们!”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做出榜样。少先队员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不忘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换来的,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4月16日,市第三幼儿园携手四眼井社区联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唱红歌,共建和谐社区”歌咏联谊活动。《我爱北京天安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国旗国旗红红的哩》《小红花》《共产儿童团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公园上空回荡,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深情,唱响了新时代儿童的爱国热情。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清纯稚嫩的童声引来社区党员和过往行人驻足、情不自禁地和孩子们一起演唱,热情洋溢在现场每一个孩子和老师的脸上! 

  4月20日下午,市第一幼儿园与古城社区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大扫除实践活动。党支部组织40多名教师自带清扫工具,在古城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进入市老公安局、鄂城区法院等4个小区开展大扫除任务。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烟头垃圾、攻克顽渍、擦拭橱窗,不放过任何死角,对乱堆、乱放、乱停行为进行劝导,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得到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4月22日,市实验幼儿园与考棚社区联合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家风”读书会活动。党员们通过独诵、对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不要忘记母亲是为国牺牲的》《说到死,我并不惧怕--杨开慧致堂弟杨开明》等红色家书蕴含的崇高的革命情怀,以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诵”“演”一体的艺术形式,让现场仿佛穿越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磅礴的旋律中结束。社区老党员张师傅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年轻的党员同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让初心在奋斗中闪光。” 

  市第二幼儿园联合莲花山社区开展“社区共建帮扶贫困家庭”活动。社区一个低保户家庭,女主人患尿毒症7年,大儿子读大学,幼子上初中,全家仅靠男主人打工的微薄工资维持生活。幼儿园党支部对该家庭实行长期帮扶,并决定帮助其幼子完成全部学业。女主人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谢谢市二幼党支部与社区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勇敢面对困难,让孩子好好读书,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目前,二幼老师们已为该家庭捐款1510元,后续将关注孩子日常的学习、生活,建立共建帮扶的长效机制,做到帮扶常态化,给家庭更多实际的帮助。 

  近日,市新民街小学联合考棚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乐无穷”杏福农庄亲子游户外实践活动。大家在参观了科技大棚植物展、动物园与儿童游乐园后,仔细聆听了当地老红军夏爷爷的革命故事,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被夏爷爷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决心好好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本次活动,为学校和家庭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生及父母和学校之间的情感,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陶冶了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 

  市二中组织党员深入樊川社区开展入户调查活动。六十多位党员分包社区180多户住户,对分包住户信息进行了摸底、更新,对重症人员、残疾人员、低保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还建立了详细档案。党员教师们耐心倾听住户的需求和建议,建立重点跟踪服务台账。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小区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做好辖区目标人群的摸底调查、精准预约,发动居民积极有序接种,紧盯个人防护,确保全流程服务保障到位。 

  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寒溪社区开展“讲党史故事、读红色经典”读书日活动。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本厚重的“史书”。在现场,82岁高龄的老兵何老先生用坚定的语气、朴素的语言为培智班的孩子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尤其是国家从落后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一步步艰辛历程。老人激昂的情绪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学生,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革命的艰难,热泪浸湿了眼眶。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本领、学技能,做身残志坚的新时代好少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