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蓬勃开展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展演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0-07-22

  7月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在鄂州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 “童心向党,童心飞扬”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展演,为建党99周年献礼。 

  来自市实验小学、市新民街小学、市东方红小学、市吴都小学、市明塘小学等学校100名学生参加展演。学生们表演丰富的节目,展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美好少年的风采。亲子朗诵《毕业季的献礼》,表达对同学、对老师、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小合唱《生长吧》,让大家看到少年们立志做人的决心;戏曲舞蹈《让戏曲国粹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含的真善美;手语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特别的方式让核心价值观24字铭于心,践于行;合唱《爱国歌》,大家从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中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 

  伴着飘扬的歌声,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仿佛浮现在眼前,同学们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 

  随后大家参观了禁毒馆,并在法治小课堂接受《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法制知识讲座。 

  据悉,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市充分把握时间节点,先后组织了“缅怀英烈,致敬抗疫英雄”“致敬英雄 青年力行”“童心战役,携手成长”等主题教育活动。在“七一”期间,还通过乡村少年宫活动场所,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鄂州临空经济区新庙镇英山小学少年宫举行了“诵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演活动,华容区华容镇实验小学少年宫举行了《战疫有我 逆风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演,鄂城区汀祖小学少年宫举行了《书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梁子湖区太和镇希望小学少年宫举行了《弘扬中华传统 诵读经典文章》活动。 

  通过有效平台,孩子们充分展示特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学习和实践推向了一个新层面。 

  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通过活动,让学生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懂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自觉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 (范先机  董志群

  (鄂州市组织2020年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演活动) 

  (同学们向国旗敬礼) 

  (新庙镇英山小学少年宫举行“诵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展演) 

  (华容镇实验小学少年宫举行“战疫有我 逆风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展演”) 

  (太和镇希望小学少年宫举行“弘扬中华传统  诵读经典文章”活动展演) 

  (汀祖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书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