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13万中小学生喜迎开学季,齐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

日期:2020-09-03

  (通讯员:吕燕、董志群)8月31日,鄂州市13万中小学生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季,295所中小学严格落实校园防护各项措施,确保顺利复学和广大师生安全返校。市教育局精心组织制作视频课件,各地各校齐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为学生扣好新学期开学第一粒扣子 

  带着期待,带着梦想,快乐重逢在校园 

  “老师好!” 

  “同学们好!” 

  熟悉的问候声在校园此起彼伏,温馨、和谐! 

  伴着晨曦,学校领导、值班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守候在校门前,迎接错峰归来的孩子们;教师们各就各位,将教室布置一新,等候孩子们“回家;同学们佩戴着口罩,身着校服,背上新书包,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迈向心心念念的学校。间隔一米,排着队伍经过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进入校园。岁月依旧美好,大家终于重逢。 

  (图片来源:鄂州市实验小学) 

  心存感恩,肩负使命,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庄严又别样。当听到校园里奏响嘹亮的国歌,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同学们眼前仿佛呈现不久前为抗疫而勇敢逆行的英雄,为停课不停学积极工作的老师,他们的身影瞬间点燃心中强烈的爱国热情,将同学们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各校领导为学生进行国旗下讲话,鼓励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好好学习,主动当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来源:鄂州市石山中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明塘小学)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疫情尚未远去,重返校园的每一位同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做好个人每日防护非常重要,常态化防控,我们应该这样做坐在熟悉的教室,看着熟悉的老师,与熟悉的同学们一起尽享本学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文化盛宴。此次“开学第一课”内容涵盖“中小学生常态防疫知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城应知应会知识”等六方面内容,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视频课件赏心悦目,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信念。 

  (图片来源:鄂州市新民街小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汀祖镇桂花小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据悉,各校还将在近期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全家行”家校联手五个一活动,即与家人进行一次家庭卫生大扫除;与家人开展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家人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家人一起背诵、学习核心价值观和鄂州市市民公约;与家人共同完成一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问卷。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指导学生在面对疫情和困境时,要学会正确防范,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在生活中要倡导文明出行,养成良好习惯,学会关爱他人,争做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好少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