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回望峥嵘岁月,向胜利致敬

鄂州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07

  (通讯员:董志群)“同学们,你们知道吗?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彻底打败了法西斯主义,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鄂州高中曹红飞老师以这样的开场白进行今天的班会课。 

  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鄂州市各中小学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西山小学:开学典礼,校长寄语师生 

  上午8:30分,全校师生齐聚运动场进行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同学们整齐划一地敬着少先队礼。 

  (图片来源:鄂州市西山小学) 

  苏晓红校长对入选“2019-2020年鄂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的两名同学颁奖,并在国旗下讲话。她通过三个词语——“铭记”、“改变”、“珍惜”,向学生们分享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应如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并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祝福。同时提醒全校师生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来源:鄂州市西山小学)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 

  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同学们挺直腰背端坐,眼里泛着光,聚精会神地看着新闻里庄严的奏唱国歌、进献花篮等仪式,随后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同为继往开来的烈士们默哀。全体师生激情昂扬,在一帧帧镜头里,看到了历史先烈们的英勇无惧,在一幕幕变化中,看到了国家砥砺前行的发展变化。学生们在这些片段中,历史的镜头前,感受到了勿忘国耻,英勇向前的抗战精神,学生们备受鼓舞。校领导班子徐婷、盛群家、李亮分别为启语班学生上了一节思政课,爱国教育从小事做起,从拒绝餐桌浪费开始。 

  (图片来源: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包王小学、华容中学等学校:主题班队会,听老师讲抗日战争故事 

  老师为学生讲抗日战争故事“武汉保卫战”,同学们交流分享抗日英雄故事。一起了解曾经那段悲惨壮烈的过去,一起感受和平的来之不易,通过许多珍贵的影视资料,让学生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了抗战胜利的艰难,加深了对牺牲的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学校还鼓励学生动手制作手抄报,书写观后感,表达自己对纪念抗战胜利的感想。 

  (图片来源:鄂州市华容区华容中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华容区临江中心小学) 

  梁子湖高中、汀祖镇桂花小学等学校:观看央视特别直播节目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央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特别直播节目。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时,全场所有学生齐声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激昂的旋律响彻校园,再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 

  (图片来源:鄂州市汀祖镇桂花小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华容镇包王小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汀祖镇刘弄小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梁子湖高中) 

  (图片来源:鄂州市凤凰街道司徒小学) 

  (图片来源:鄂州市段店镇骆李小学) 

  此外学校还鼓励学生观看《他们与天地永存》《太行之脊》《猎手》等爱国主义影片,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不易。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